柳深雪

金色夜叉【脑洞,be预警】

很多设定大概来自《金色夜叉》?不过还是稍微有点不同的。

背景大概民国之类的,架空背景别介意哈

攻家里属于中产,小资本家那种。受家里揭不开锅,就把孩子里食量最大的受卖给了攻家。

受刚来攻家里的时候瘦不拉几的,本来是想让他干点杂活,但是攻很喜欢他,就把他安排到攻旁边伺候着了。

其实攻比受大一点,很多事情上都是他照顾受,不过没让家里发现罢了。攻刚开始把受当弟弟,一点一点把一个瘦猴养成了一个伟岸的男人,后来就发现自己喜欢上受了。

到了受十几岁快二十岁的时候,方才情窦初开,也没谁告白,慢慢地就自然而然地在一起了。攻家里让攻去省城上学,攻就带着受去了。

去了之后,攻的很多同学都和攻家境相似,只有一个同学,家里跟当时的军阀也有勾搭,和洋人也说得上话,生意做得很大。

同学原来其实比较欣赏攻,后来却比较喜欢受了。他本来也没多想,可是巧合之下让他发现了攻和受的事。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,想要染指受。

他刚开始用告诉攻的父母他们的事来威胁受,受屈从了一回之后他便一发不可收拾,最终弄得攻家父母双双因为欠债而自杀,攻自此家破人亡。

可是攻和受的感情很深啊,于是他决定让人追杀攻。受知道之后,去将一切向攻和盘托出。攻没有怪受,想带他一起逃往外国。但是同学手段很高,他告诉受,如果他不和攻走,攻就能平安出去。

受又一次选择了屈服。

攻回来大概实在五年后,同学的家业已经岌岌可危,可是攻却是一枚新贵。他已经不是原来那个温雅的人了,明面上经营着百货公司,私底下却经营高利贷。对于每一个从他手里借钱的人,无论昔日情分,毫不留情。

攻一边开始打击报复同学,一边在私底下联络受。可攻见到受的时候,受却说他喜欢上同学了。

同学对受刚开始是胁迫,可不乏温柔。后来攻离开太久,受渐渐发觉自己已经不能没有同学了。现在的人都懂这事斯德哥尔摩综合症,可是受只觉得自己离不开同学。

攻不肯相信。他觉得一定是同学继续威胁受。攻加快了拆解同学家产业的速度,买下同学家的大宅。他又一次约受出来,告诉他他们之间的阻力已经没有了,两个人可以放放心心地在一起了。

但是受拒绝了他。

受和同学一起过着很清苦的日子。同学心里有气,一直发泄在受身上,受也觉得是自己的错,一直忍着。

攻看到两个人在一起,嫉妒地发疯。他将受抢了回来,绑在家里,时而在身体上虐待受,时而恳求他不要离开自己。但是受不答应。几次三番的逃跑之后,攻打断了受的腿。

在那之后,受很久都没有见到过攻。

受的腿还能走路,就是跑不快了,冷天会觉得伤口处发痛。他自己觉得对不住攻,心里也没对攻怨恨。

有一天,攻让同学和受见了一面。

两个人很久没见,都很激动。同学对受久违的温柔,让受依稀觉得自己回到了攻消失的五年里。

不过攻很快就来了。他跟受说,自己要出国了,永远也不回来了,问受愿不愿意和他一起走。

攻的态度仿佛回到了五年前,那个绝望的时刻,带着恳求、毫无怨恨的样子。

受拒绝了攻。

攻离开之前最后一次看了受,他们平静地像是陌生人,什么也没发生过、萍水相逢的那种。

受被放了出来。

在律师的宣告下,他知道自己继承了攻的财产,比同学家原本的家业还要多。两个人可以过挥金如土的一辈子。

但是攻去了哪里呢?

没人知道。

大家只知道,攻家的老宅在一周前失火,攻的过往都化成了灰烬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如果非要我给个结局,受可能疯了吧,终其一生都好不了的那种。

这个故事里,其实攻和受大概都有自己的苦楚,不过写脑洞就写不出那种感觉。

评论(7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