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深雪

相见不相识·贰

发现我现在可喜欢写心如死灰,怕是高数大物这些虐的😔好想写个男神性格攻or受啊,但是一出手感觉写出来的就是普通人,大概因为自己完全不懂那种人吧

二、

辛介醒来的时候,被身边的酒味熏得难受,他按了按头,走进去坐在了沙发上。他坐在沙发上发呆。从27到37,已经过去十年了,无论是男是女,这都是黄金年龄。本以为日子就这样日复一日、年复一年地过去,可是昨天凌子青的到来,让他对回到自己身体的事重新燃起了希望。

进了卧室,迟然和那人还在睡。之前一直不肯正视,原来自己已经长成这样了吗?脸上原本平滑的地方,也起了皱纹。虽然对此有心理准备,不过辛介还是难掩失落。作为灵魂,他定格在了27岁,可是自己的身体还在生长。他碰了一下自己的身体,当然什么也没摸到。他的脸上有了很深的笑纹。说来可笑,他不是一个爱笑的人,然而这个新灵魂却是了,可身边的人却几乎没发现。

辛介走到了迟然旁边。他的脸朝向那个人,辛介除非站在他们中间,否则看不见迟然的脸。他和迟然小时候是邻居,不过那时候的他喜欢在家看书,迟然却是孩子王,对于两人而言,对方就是家长口中的传说。直到他大学毕业决定出柜,父母心态开放,也不把这件事当回事,但觉得这圈子乱得很,非要他去和他们看好的对象相亲。

那个人就是迟然。

那时候迟然也才大学毕业,刚刚进入职场。辛介则是继续读书,保研到了另一个城市。原本同城的两人,就这么分开了,不过迟然那时候看上辛介,马上辞了工作就追过来了。

那时候辛介也喜欢迟然,年轻有活力,懂花样、会玩,关键是对他也好。他享受和迟然在一起的感觉,也欣赏迟然这个人。两个男人,虽然不能领证,不过戒指可都戴上了。双方家长在一起吃了顿饭,可就算正式在一起了。

辛介研究生毕业没继续读书了,有个不错的机会进入职场,他就进公司了。其实有一点他没说,他那时候有机会去国外读书,可这么一去他和迟然的事可就不稳当了。他爸妈那时候给他们买了房子,两人的日子就算安生了。一起看着装修的房子,现在很多家具都换成时兴款式了。旧东西扔出去一件,辛介觉得自己就要发疯一回。偏偏完全没有人知道,他连一口气都吹不出来。

房本上的名字是辛介的,毕竟是他爸妈全款买的。迟然那边还有个弟弟,家里要顾及小的,大的这个只能欠着点了。辛介本来打算把迟然的名字也写上去的,不过迟然拒绝了,说要自己挣这一半房钱。结果他的工资是年年在涨,这房价涨得更厉害。辛介爸妈当年买的是市中心的学区房,本来是为了辛介读书方便的,学校校本部离这边近,不过没想到这附近发展这么快,房子小是小了点,价格倒是不低。迟然都考虑劝辛介换房子了——

结果最近还真要换房子了。

那个全新的灵魂曾在迟然不在时把整个屋子翻看了一边。辛介有个不好的毛病,记日记。他个性稍显冷淡,不过平时说不出口的话日记里可从不少写。迟然尊重他的隐私,从没看过,却让一个陌生人从头到尾看了一遍。

“谢谢你这么爱他,我会替你好好爱他的。”他听到那个人诚心诚意地说。

去他妈的好好爱他!这大概是辛介第一次爆粗,如果有能力,他可能会掐死这个人,可是他只能郁闷地飘到阳台上。

迟然不是没有奇怪过辛介的改变,他问过“辛介”,但都被那人搪塞过去了,而且迟然除了不介意上下,其他地方都有些大男子主义,现在这人的性格会比原来的辛介更招他喜欢。父母对他一贯放养,儿子性格大变,只当他是出了社会受了委屈,私下问过迟然好几次,不过迟然也说不清,就做罢了。

辛介的父母都是科研工作者,辛介自己受到他们的影响,也从来是“子不语怪力乱神”。至于迟然,胆子大的不得了,从来都是天不怕地不怕的,这些东西他也不信。当年凌子青做了天师,他就因为这件事和凌子青逐渐断绝了往来,然而现在却还要等凌子青救他,不得不感慨一句造化弄人。

迟然穿着条内裤就起来了。辛介出了门,坐到沙发上。迟然随意找了条裤子穿上出来了,一屁股就往辛介身上坐,弄得辛介赶忙起身——迟然可不瘦,身上又都是结实的肌肉,这一屁股下来,会不会把他压碎?

其实是不会的。辛介之前有一段绝望的时候,他自己做了很多尝试寻死,都没有成功,当然也试过这种。连点痛感都不会有,他被弹开,然后什么变化都没有。他只是有些失望,不想碰到迟然罢了。

那人也很快起来了,和迟然的早安吻,绵长到辛介都快睡着了。他的心已经不会为这种场面痛苦了,他再习惯不过了。已经没有对迟然的期待了,完全没有。

只是有时候也会想多看看他罢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