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深雪

【冢石】春蚕

chapter 22

不管是对结果的失落或是对过程的尽兴,都让越前再度体会到了手冢部长的可怕。

手冢赢了。

全场响起的,从刚开始的“Tezuka”,到后来的“Nippon”,满身汗水的手冢,心里突然涌出一种从未感到的喜悦。他和越前握了手,一起走向青学那边的看台。

“部长,真是太强了!我觉得自己都跟着你们兴奋起来了!越前,看样子还差得远的是你嘛。”桃城俯下身,把越前汗津津的头发揉得更乱了。“阿桃学长吵死了。”越前推开了他的手。“恭喜你们。”不二祝福他们,大家都知道,不论是越前还是手冢,等这场比赛都太久了。“手冢的心情比比赛前放松了76.3%。”无论是比赛开始还是比赛结束,手冢的表情都没变一下,乾的数据暴露了他的心情。“部长,以后我还要和你交手。网球真是太好玩了。”越前看着手冢,酷酷的王子露出了笑容。

给了激动到哭泣的母亲一个拥抱,手冢看向一边,大石安静地站在那里。“你能赢真是太好了。手冢,我会一直给你加油的。”

话说得很温和,可手冢却分明地有种凄凉感,而且带着疏离。是的,尽管他们曾在高中时期很多次坐在一起,可大石对他的态度总是很奇怪,他觉得两个人走的很近的时候,大石又会把他们的距离拉开。

“诸位,本次比赛的赞助商想和你们见一面。”有个人走了过来,邀请他们过去。“我们?”桃城发问,“不该是让手冢部长过去吗?”乾推了推眼镜,给出答案:“本次比赛的最大赞助商是迹部财团。”

大家已经和迹部多年未见。手冢对他还算熟悉些,迹部在欧洲网坛也是个名人,黄种人,英俊多金,球技在业余选手也是领先,这么多标签让迹部在众人中凸现出来,即使是职网选手也会偶尔提起他。

迹部在VIP包厢,其他人在陆陆续续地离开了,只有少数的人还在。迹部旁边坐着一个人,稍微回忆了一下,是忍足侑士。

“你们带日本走到世界之巅了。”迹部从看台上走过来,“祝贺你们。”

他们握了手,场面很沉默,流动着一种怀念的心情。这大概是成长会带给每个人的体验,遗憾但是不悔。

“小景,差不多了吧?我们该走了。”一直沉默的忍足说话了。他看了一眼手表,对转身过来看他的迹部点了点头。一个小小的亮点在此时闪了一下,手冢微微眯着眼睛看了一眼,是个戒指,和迹部手上的——非常像。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