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深雪

应有悔

大概哥哥走了就要写余阳。。。不好写啊不想写他。。。别人到底都是怎么写的,到我这里感觉完全行不通。。。

以下正文:

回家之后,柳自适简单地熬了个醒酒汤,调好温度,就坐在沙发上等着纪凌。“我们要不要换个房子?”他问纪凌。换房子?纪凌有些疑惑。柳自适的房子在他上大学的时候就买下了,家里给他付的首付,他自己在外面兼职挣钱供房贷。房子在市中心,各方面都很方便,纪凌不明白柳自适为什么要换房子。“为什么?”“我辞职之后,打算歇一两年再去工作。这边的房子离你的单位太远,换个近的,你方便点。”柳自适拿起手机,给纪凌发了几个网址,纪凌打开一看,都是房源信息,有二手房,也有新楼盘。“哥,你是不是早就计划好了?”纪凌心里十分不舒服。柳自适这么做,让他有种被他排除在外的感觉。“我只是想让你方便一点。你知道我做事情之前会有很多准备。如果你不愿意,我们还住在这里也很好。”

柳自适道歉一样的语气让纪凌有些不好意思,慌忙道:“我不是这个意思。现在搬家费心费力,太麻烦你了。”柳自适不赞同他的想法。“人为了活的舒服一点,才要折腾折腾的。更何况这都是小事。你如果懒得打理,我弄好,你住过去就行了。”纪凌一时不知怎么反驳他,只是觉得有什么不对的地方。过了好半天他才想出来。“哥,你没必要为我考虑那么多的。”虽说他和柳自适关系好,可柳自适这也太体贴了,让他有些不自在。“没多少的。”柳自适看着他,眼神无比认真:“如果不为你考虑,我还能为谁考虑呢?”

“哥……”纪凌有些不好意思了。柳自适笑了一下,摇了摇头。“太晚了,纪凌。我们喝点汤就睡吧。”“等等,你先告诉我,你为什么要辞职?”纪凌不明白柳自适为什么要辞职,在他看来,柳自适很喜欢这份工作,合理的工资、工作环境、时间安排,可以让他每天都过得紧凑有致。“因为我还有很多书没看。”柳自适闭上了眼睛,“我现在需要再学点东西,如果再工作的话,时间就不够用了。”

“不会吧,你都看了那么多书了。”在纪凌的眼里,柳自适空闲的时间大部分都花在看书上了。“但我现在想要在一个方面深造,还要看很多书的。”柳自适舀了汤。“晚安,纪凌。”

柳自适辞了职,纪凌的伙食就更好了,有时候他还自己过来送,这让同事们都十分羡慕。“你哥要是个妹子就好了,那我铁定追啊。”“我哥要是个妹子,那还轮得到你下手?”两个缺心眼的,柳自适还站在那里,等着拿盒子呢。听他们这么说,柳自适有点尴尬,拿出手机,装作玩手机的样子。没两分钟,余阳做的便当也来了。“你订了一份了?”纪凌接过便当盒,就看到柳自适一副奇怪的样子。“不是,是别人送的。”纪凌要去扔掉便当,又被柳自适喊住了。“你去哪儿?”“扔东西啊。”纪凌挥了挥手里的便当盒。“你就这么浪费粮食吗?”柳自适看起来很平静,不过他的语气鲜少如此,所以纪凌轻而易举地就察觉到了他的不悦。“哥,你还记得那个同性恋吗,我拒绝了好几次了,他还是送,我又不能不收……”纪凌的脸上露出为难的表情。“这样的话,以后给他寄回去就是了。你收下,不管吃不吃,总是算领了人家的心意。”柳自适打开便当盒,看到里面的菜色,脸色一变,“他应该很喜欢你,你看,都是你爱吃的菜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9)